延展新闻 > 正文

立马文章六十四卦碑 摆太昊陵六十四卦阵

2018年06月12日 09:33:37 来源: 中国网



2017年,马文章向太昊陵捐赠周易榜书64卦碑刻



2018年,“周易榜书六十四卦书法碑刻”大型碑廊在太昊陵正式落成

 
2017年11月,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文章向家乡周口市淮阳县太昊陵捐赠了“周易榜书六十四卦书法碑刻”,以求告慰华夏人文始祖伏羲,传承延续历史文脉,保住传统文化基因。
青砖缘瓦,檐牙高啄。历时半年,2018年5月,“周易榜书六十四卦书法碑刻”在太昊陵正式落成,64幅《榜书六十四卦书法碑刻》整齐排列构成一个大型碑廊,每幅高160厘米、宽70厘米,作品上方大字古篆榜书为卦名,下方用隶书附写注解。

 


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文章(中一)
 
 


周易榜书六十四卦书法碑刻

 
据了解,《周易六十四卦(注解)》是马文章历时四十余年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总结。此次,他用榜书的形式书写出来,使得这套作品兼具学术价值和书法艺术价值。该榜书书法作品近年来经国家文化部批准,先后在北京、台北、香港、郑州等地举行过多次专场展览,得到国家有关领导及台港澳各界高层、知名人士和专家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海内外数百家媒体先后对此进行了多次深入宣传报道,充分肯定了马文章的研究成果和书法成就,高度赞扬了马文章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突出贡献。
马文章对华夏传统文化造诣颇深,近年来,他一直在为弘扬国学、传播传统文化、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努力奔走,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及传统文化作出了卓越贡献,被国家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授予“宏扬国学传播传统文化杰出贡献奖”。

 


六十四卦碑刻长廊全景

 
“华夏历史文明的传承是河南的重大文化使命,期望‘周易榜书六十四卦书法碑刻’大型碑廊在太昊陵的正式落成,能让更多人关注到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文化积淀,使得华夏历史文明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马文章表示,今后他将继续怀着中原大地的厚重与质朴,不遗余力,行走四方,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优秀文化精粹。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